专家介绍
您的位置: 首页 >专家介绍>内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详细内容

范有明

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

擅长

擅长慢性阻塞性肺疾病、重症哮喘、重症肺炎、肺部肿瘤、肺栓塞、肺血管疾病、间质性肺病、急慢性呼吸衰竭、肺结节、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不明原因胸水等疾病的诊治以及经支气管镜球囊扩张、冷冻治疗、异物取出术、电切术、APC电凝术、快速现场评价(ROSE)等呼吸介入诊疗技术。

详细介绍

中共党员

医学博士、博士后

简介:

毕业于陆军军医大学,先后在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神经重症病房(NICU)、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呼吸内镜室、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呼吸介入中心进修学习。擅长慢性阻塞性肺疾病、重症哮喘、重症肺炎、肺部肿瘤、肺栓塞、肺血管疾病、间质性肺病、急慢性呼吸衰竭、肺结节、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不明原因胸水等疾病的诊治以及经支气管镜球囊扩张、冷冻治疗、异物取出术、电切术、APC电凝术、快速现场评价(ROSE)等呼吸介入诊疗技术。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二项、省部级课题三项。参与国家级、省部级课题十余项,参编教材3部、专著1部、百科全书1部,发表科研论文30余篇(其中SCI论文7篇)。

学术任职:

重庆市医师协会呼吸医师分会第一届委员会肺血管病及血管介入学组委员

重庆市医院协会呼吸内科管理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委员会委员

重庆市医院协会血栓与止血管理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会员

湖北省慢阻肺联盟委员

湖北省病理生理学呼吸专业委员会委员

湖北省预防医学会呼吸病预防与控制专业委员会委员

湖北省病理生理学会呼吸专业委员会肺癌联盟委员

终审:张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