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介绍
您的位置: 首页 >专家介绍>内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详细内容

朱艳玲

副主任医师 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病区副主任

擅长

擅长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部感染性疾病、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肺癌、肺栓塞、重症肺炎、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气道介入冷冻、球囊扩张、氩气刀、圈套、金属及硅酮支架的置入及硬镜下相关治疗,尤其擅长呼吸重症相关疾病的诊治和气道介入治疗。

详细介绍

中共党员

医学博士

简介:

毕业于重庆医科大学,先后在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进修学习支气管镜检查、多导睡眠监测、气道介入相关治疗等。在多导睡眠监测及重症方面进行过专项培训并获得资质。擅长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部感染性疾病、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肺癌、肺栓塞、重症肺炎、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气道介入冷冻、球囊扩张、氩气刀、圈套、金属及硅酮支架的置入及硬镜下相关治疗,尤其擅长呼吸重症相关疾病的诊治和气道介入治疗。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二项,发表专业学术论文10余篇(其中 SCI 1篇)。

学术任职:

重庆市康复医学会呼吸康复专委会委员

重庆市医师协会职业病医师分会第一届委员会职业性肺病学组常务委员

重庆市卒中学会治未病专业委员会第一届专业委员会委员

重庆市健康管理研究会睡眠专业委员会委员

广东省胸部疾病学会呼吸介入专业委员会委员

终审:张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