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介绍
您的位置: 首页 >专家介绍>内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详细内容

张铁锋

主任医师 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

擅长

擅长支气管镜、胸腔镜及相关介入手术,完成了大量镜下治疗、支架植入手术、COPD、支气管哮喘、早中晚期肺部肿瘤、间质性肺病、过敏性疾病、肺部相关自身免疫性疾病、慢性咳嗽等疾病的诊断治疗。

详细介绍

中共党员

医学博士

简介:

毕业于海军医科大学,先后在上海长征医院,上海仁济医院宝山分院,上海市健康医学院附属周浦医院工作二十余年,长期从事呼吸危重症救治工作,创立了上海市宝山区老年呼吸危重症特色专科,救治了大量I/II呼吸衰竭、感染性休克、重症肺炎、大咯血等呼吸危重症患者,在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时,发现了上海市第一第二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在2022年底疫情大流行期间,承担了宝山区大部分新冠危重症的救治工作,救治重症患者超过200例,一般患者2000余例。擅长支气管镜、胸腔镜及相关介入手术,完成了大量镜下治疗、支架植入手术、COPD、支气管哮喘、早中晚期肺部肿瘤、间质性肺病、过敏性疾病、肺部相关自身免疫性疾病、慢性咳嗽等疾病的诊断治疗,长期从事临床药理工作,完成临床试验20余项。主持上海市级课题三项,宝山区课题三项,参编专著2部,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SCI收录论文9篇。

学术任职:

上海市浦东新区呼吸专委会副主任委员

上海市慢性阻塞性肺病康复教育协会委员

上海医学会呼吸分会委员

上海市中西医结合分会委员

上海市医疗事故鉴定委员会专家库专家成员

上海市卫计委医保监督专员

终审:张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