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介绍

张剑彬

主任医师,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肾脏血液内科副主任(主持工作)

擅长

擅长各种肾脏疾病的诊治,如各种原发和继发性肾小球疾病、难治性肾病综合征、急性肾损伤、慢性肾功能衰竭等的诊治,擅长应用各种血液净化技术治疗终末期肾脏病和危重症患者,熟练掌握肾内科各种手术。

详细介绍

医学博士

简介:

毕业于重庆医科大学,曾在北京中日友好医院风湿免疫科、肾脏内科进修学习。擅长各种肾脏疾病的诊治,如各种原发和继发性肾小球疾病、难治性肾病综合征、急性肾损伤、慢性肾功能衰竭等的诊治,擅长应用各种血液净化技术治疗终末期肾脏病和危重症患者,熟练掌握肾内科各种手术。改良了经皮腹膜透析导管植入术:“超声引导下套管针经皮植入腹膜透析导管术”,该项微创技术推动了腹膜透析在基层的开展。主持省部级自然科学基金资助课题研究(青年)一项,厅局级三项,在中外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SCI 10余篇)。

学术任职:

重庆市医学会肾脏病专委会委员

重庆市医师协会肾脏病分会委员

重庆市医院管理协会血液净化专委会常务委员


终审:张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