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介绍
您的位置: 首页 >专家介绍>外科>肝胆胰外科>详细内容

刘念洲

副主任医师 肝胆胰外科主任

擅长

擅长肝胆胰脾疑难疾病的诊治,特别是对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道结石、梗阻性黄疸、肝硬化门静脉高压症、脾大脾亢、胰管结石、急性重症坏死性胰腺炎等疾病的诊治经验丰富,在复杂外科手术、腹腔镜肝脏/胰腺肿瘤切除手术、内镜下胆胰疾病的诊疗(ERCP/EST)、经皮经肝胆管取石(PTCS)、肿瘤射频消融术(RFA)及经肝动脉化疗栓塞/灌注术(TACE/HAIC)等方面有很深的造诣。

详细介绍

中共党员

医学博士

重庆市巴南区“菁英计划”高层次创新人才、突出贡献先进个人、优秀技术创新人才

简介:

曾就职于陆军军医大学西南医院肝胆外科,先后在上海交通大学附属新华医院、兰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等医院进修学习。从事肝胆胰外科工作20余年,擅长肝胆胰脾疑难疾病的诊治,特别是对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道结石、梗阻性黄疸、肝硬化门静脉高压症、脾大脾亢、胰管结石、急性重症坏死性胰腺炎等疾病的诊治经验丰富,在复杂外科手术、腹腔镜肝脏/胰腺肿瘤切除手术、内镜下胆胰疾病的诊疗(ERCP/EST)、经皮经肝胆管取石(PTCS)、肿瘤射频消融术(RFA)及经肝动脉化疗栓塞/灌注术(TACE/HAIC)等方面有很深的造诣。参编专著一部,申请专利一项,先后在国内外杂志发表学术期刊10余篇(其中SCI 3篇),参与的研究成果曾获得重庆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学术任职:

中国老年医学会普外分会委员;

重庆市医学会肝胆胰外科分会委员;

国际胰腺病协会(IAP)会员;

重庆市抗癌协会肝癌专委会委员;

重庆抗癌协会胆道肿瘤专业委员会委员。

重庆市医学会微创外科学分会微创介入学组委员;

重庆市医师协会肝胆外科医师分会ERCP学组委员;

重庆市医师协会肝胆外科分会介入学组委员;

重庆市医师协会肝胆外科医师分会腹腔镜学组委员;

重庆市医师协会肝胆外科医师分会胰腺学组委员;

重庆市医师协会肝胆外科医师分会肝胆胰肿瘤MDT学组委员;

重庆市健康促进与健康教育学会肝胆外科专委会常务委员;

重庆市抗癌协会肿瘤内镜学专委会ERCP学组委员;

重庆市营养学会临床营养专委会外科营养学组委员。

终审:张玲玲